— 大神萝卜 —

【影日】日常记梗——关于“依赖感”

在我个人脑补的影日恋爱关系中,总觉得比起日向,影山在日常交往中也许会更依赖日向一点点(?)。


这里指的“依赖感”大概是在排球之外他们两人的相处过程中,当然这是告白后的设定,告白前影山绝对不会这么坦诚地承认自己依赖那个呆子的(笑)。


原因我擅自胡乱总结了一下:


1、影山是摩羯座。

12月22日冬至出生的宝宝www,摩羯座~

虽然对星座没有很深的考据,但是之前那位小可爱在评论里说“摩羯座恋爱后会把人照顾到残废”这句一直印象深刻wwwwww


不过大概这就是他“在乎日向”的某种体现吧(?)

影山那种性格的人,可能不是真的在日常中会去照顾日向,而是处处都会有“这家伙是属于我的”的感觉吧…


但是如果是在球场上,影山的“照顾”和“在乎”应该就会体现在“他给日向的托球会变得超级无敌好打”这点上吧!

漫画里宫侑说影山打球像乖宝宝,一开始我也没理解,但是在看了其他太太和基友的分析后,我觉得是:


影山受“初中太专横而带来的心理阴影”影响,他非常想做一个被大家接受的二传,所以他在动画里也是总在托球后问——

“这球怎么样?”、“高了还是低了?”、“请告诉我,我会改的!”


我记得漫画里也有吐槽,就是新生国王那一话,说了类似“影山那种人居然在托球后没有抱怨,这才奇怪吧!”这样的话…不记得是谁说的了,具体话数也要重新找找…但是既然是这样,就有一种感觉,影山对“让自己的搭档,特别是日向,分秒不差最适合最轻松地打到球”这一点,应该是绝对顺从、绝对会去做的!


先不说日向慢慢变强可以自己主动去适应托球,就说日向在刚开始的时候,技术太差完全不会配合的时候,影山是纯靠自己的高超技术就让日向无论在哪都能打到球了…这一点除了他没有人能做到吧!宫侑也做不到,他虽然也有高超的技术,但那也是在和有技术的伙伴配合下打出的负节奏(宫治和尾白都是从小在国家队退役二传开的少儿培训班里练习过的人啊)

一个完全没有技术的日向,影山也绝对能够让他打到球——这一点不是某种意义上的“乖宝宝”吗?也是一种无意识中对日向的温柔吧!但是他自己绝对意识不到,因为他只会把这归功于自己厉害,但实际上这种举动在旁人看来,甚至是日向本人看来,都会有“被宠着”的感觉,不是吗?


2、影山是独生子,年纪也比日向小,而日向在家里毕竟是哥哥,感觉会有令人依赖的一面。

日向是个哥哥,而且是大哥哥啊!小夏才小学,日向已经升高中了,他比妹妹至少大5、6岁吧,长子多多少少都会有可靠又受人依赖的一面。

动画里日向在房间复习,顺便和研磨发信息的时候,小夏还跑上楼说想和他一起玩,然后被日向妈妈骂了说哥哥在学习不要打扰他——这个细节就说明兄妹俩关系很好的,小夏肯定也比较喜欢和依赖哥哥才会有这种想和他一起玩的感觉吧。

漫画里日向在家练习,边托球边躺地上那一段,妹妹也是呆在她身边看他,说他和排球变成朋友了……这些细节都能反映出,日向虽然外表在排球部里是不靠谱小天使的样子,但是他本人日常中多多少少是可以受人依赖的类型。

所以,总觉得交往后的影日,影山在打排球之外的时间里,偶尔可以流露出依赖日向的感觉,想让他呆在自己身边,不会像告白前那么凶巴巴地对待他了吧?www


3、漫画中影山对日向的观察非常细腻,连很小的事情他都能发现,目光总是停留在日向身上。(具体话数待续)

影山的目光一直盯在日向身上,这一点从动画和漫画里真的非常明显能感觉到!!!动画第一集,初中那场比赛,影山打球时全程盯日向,连日向初中的两枚基友在自己场边和日向说话时,影山都竖起耳朵在听啊(笑死我///),结束后他会生气地扒着球网对日向抱怨你这三年都在干什么,也能体现他超级在乎这个初次见面的人啊www

漫画里春高开始前,日向球鞋丢了,是影山第一个提醒他“你手机呢?”,日向才想起来手机就在弄丢的袋子里,打电话过去问问捡到的人就能找回来了……那一话日向还夸了影山goodjob,他自己急得都没想到,是影山帮他想到的!!!我心里真想吐槽——影山巨巨你平时盯日向是盯得多仔细呀(/ω\),所以11区太太有画痴汉影山,真是毫无违和感!


4、影山有时候比日向任性!!!(参见TV不及格补习那几集)

不及格要补习,日向自己提出要低头找月岛,虽然这两个家伙都不喜欢月岛,但是日向还是有“为了达到目标愿意忍耐”的觉悟…但是让影山低头就比较难了,不知为啥总觉得影山有一点喜欢破罐子破摔的感觉~类似于——本大爷我虽然不及格,但是东京合宿我是一定要去的!!!不管老师同不同意!不管补考及不及格!反正我都要去!但是具体要怎么做我也不知道!!!

这种任性还蛮符合他比日向年纪小的设定呢www而日向则是会积极主动寻找办法,努力让合宿成行,为此什么都愿意做~这一点上,日向更成熟一丢丢呢



5、日向这个双子座自来熟个性+交际花感(笑)


影山的专横感也许会体现在恋爱中吧(?)

他是从被孤立的环境里走出来的人,所以找到一个接纳他的人对他而言会比对一般人来说更珍贵吧!

这种接纳肯定包括恋爱意义上的接纳,所以日向对影山的重要是一般人比不上的,影山对日向的独占欲也因此可能会比较明显吧。

但是啊,日向就是个人见人爱的小天使个性啊,积极主动和别人打交道,无意识攻略一堆又一堆人,研磨、犬冈、青根、大王、仁花、宫侑都是这么过来的(笑),影山在告白后会对这些事情会变得敏感一丢丢了吧…那种“你这呆子能不能不要到处撩,拜托你只看着我一个人吧!”的感觉会不会重一点呢?


日向某种意义上是比影山成熟一丢丢的,特别是在恋爱这个问题上,因为第一次见到清水学姐的时候,日向都羞红脸了,而影山却毫无感觉!

所以,一旦日向明白了影山对他的喜欢是恋爱意义上的喜欢,而不是作为排球搭档的喜欢,他对影山的态度和相处方式一定会有超级大的转变吧!会时常脸红,之前很自然就做到的动作现在也会不好意思了,会意识到之前自己很多话很多动作都是会容易引人遐想的!日向一定会更明显地表现出“害羞”和“开心”,而影山的害羞倒不会多明显,而是越来越直球和坦诚,甚至是对日向小小的撒娇~


啊…等他们俩告白,揣摩交往中的相处方式,光是开脑洞就很满足了(/ω\)

只要不OOC,感觉影日是个根本无法虐起来的CP啊!!!

评论(19)
热度(1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9-27

188  

标签

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