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神萝卜 —

You Only Live Once - 羽多野涉《YURI!!! on ICE 冰上的尤里》ED -

【圣地巡礼】You Only Live Once|冰上的尤里in九州(含孤独的美食家第四季SP巡礼)




http://bbs.qyer.com/thread-2783721-1.html


(注:本文首发在穷游论坛日本版,目前依然在更新中。一般会在穷游那边更新得快一点,稍后才会搬运到lofter这边,有兴趣的话可以戳穷游的链接。本文未经授权,禁止转载,谢谢!)




写在开头:


旅行,不在于你去过多少地方,


而在于你去过的地方对你而言有意义、有故事、有念想。


——这是我对圣地巡礼的理解。




Tips:


这篇不完全的小攻略适合在观看过2016年10月新番《YURI !!! on ICE》后阅读,当然,如果你还没有看过却依然抱有兴趣,也欢迎一起入坑!


另外,因为孤独的美食家第四季SP博多出差篇的其中那个一富餐厅就在福冈,所以这次也顺便一起进行了巡礼,大概会放在最后更新吧(^o^)/~


~





圣地巡礼作品:《YURI !!! on ICE》


圣地巡礼时间:2017年5月&2016年11月


圣地巡礼地点:日本九州佐贺县唐津市、福冈县福冈市&中国北京




《YURI !!! on ICE》(本文会偶尔简称“YOI”),从预告PV放出后我就一直在关注的一部动画作品,几乎吸引了我2016年下半年所有的注意力,到了“就算在办公室,中午午休时忍不住开流量也要看更新”的地步——毕竟在那段追番的时间里,如果白天没看完更新,到了晚上你就会早被剧透光了(笑)。




在我的个人印象里,这是日本TV动画中第一部描写艺术观赏型而非纯力量/技术对抗型运动的作品。个人认为这不是一部“燃”向作品,而是一部偏“情感与成长”向的作品。花样滑冰这项运动本身的魅力与作品中塑造的人物魅力是该作深深吸引我的原因,为此我也开始关注真人比赛(很喜欢CCTV5+解说花滑的小姐姐那迷妹般的语气www)、去看了各种花滑专业术语的科普、去年底也临时决定飞去北京看了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杯的现场(就是动画里取材过的“中国杯”哦),以及,终于在今年找时间去了日本九州进行YOI的圣地巡礼。我实在是没有想到,因为YURI !!! on ICE,我第一次去日本的目的地竟然变成了相对比较冷门的九州地区,但也正因为它的冷门以及动画取景地的属性加持,才使得所遇见的风景变得独特而珍贵。




关于圣地巡礼情报搜集 


冰上的尤里公式站:


http://www.yurionice.com/


除了公式站,也可以多关注YOI的官推,页面里都有。




唐津市官网及唐津观光协会官网(有中文页面):


https://www.city.karatsu.lg.jp/kankou/event/yurionicekorabo.html




http://www.karatsu-kankou.jp/




GOOGLE MAP地址连接(官方提供的巡礼地图,需翻墙):


链接


这个地图真的非常详细,连和动画官方联动的商家地址都放出了,虽然是日文,但是对找到圣地巡礼具体地点来说非常有帮助。(如图↓)



唐津市



唐津市


微博(在我之前已经去过的小伙伴也给出了很多信息分享):


https://m.weibo.cn/status/4057034201158897?wm=3333_2001&from=1076293010&sourcetype=qq


@庄周的咸鱼 在我去之前,她的帖子给了我很多参考,在此鸣谢!ヾ(。・ω・。)




我这次在唐津观光案内所现场拿到的巡礼手册(先放上英文版):





这个官方圣地巡礼小册子来源于佐贺县和YOI官方连动企划,他们搞了一个专门吸引粉丝的旅行推广活动【サーガ!!!onICE】,时间限定貌似是2017年3月6日-5月7日,所以其实我去到唐津的时候这个活动已经结束了,去之前我只在网上看到过这个小册子很不清晰的一角照片,没有想到活动结束后还能在唐津车站拿到。毕竟距离去年10月播出已经过了一段时间,最热门的时候大概已经过去了,所以之后去唐津巡礼的小伙伴不一定还能拿到这个小册子,所以姑且先在此扫描备份。





YOI在日本本土部分的取景大致都集中在北九州地区,分别位于唐津市,福冈市和饭塚市。其中TV第一集至“温泉on ICE”结束前的取景基本都在唐津,ED中维克托在街边小摊举着酒杯自拍的画面应该是取景自福冈市的中洲屋台,勇利在动画中“长谷津”(现实中的唐津)的练习冰场则是位于饭塚市。由于本次圣地巡礼的时间安排有限,因此中洲屋台和饭塚市滑冰场的照片没有亲自拍到,如果能在网络上拿到拍到过现场的小伙伴授权,会再尝试更新对比图。




YOI在中国部分的取景全部位于北京,主要包括首都体育馆、深巷子老灶火锅店、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还有那个曾经被找出来过但是地点不太确定的煎饼果子摊(笑)。




YOI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取景地点我没有仔细总结,虽然基本已经去过,但是那时候YOI还没有播出呢(笑),印象里最深刻的是——奥塔别克拉着尤里的手问他要不要做朋友(简称“告白”www)的那个观景台是在古埃尔公园(貌似是高迪为他的基友设计的w),这里也是巴塞罗那很著名的一个景点啦,所以如果有兴趣的话不妨在去巴塞罗那旅行时顺便巡礼一下。


古埃尔公园官网:http://www.parkguell.es/en/portada




关于圣地巡礼的交通


航班: 




九州地区最大的机场就是福冈机场了,其次目前国内有的通航点还包括佐贺、广岛、长崎和鹿儿岛。由于YOI的唐津市位于北九州,所以当然是推荐飞福冈或者佐贺,如果从上海出发的话,飞佐贺的航班有时候真的超级便宜,但是如果要紧跟动画里的路线,最主流的还是飞福冈机场就好。非常遗憾的是,由于我是从广州出发去福冈,因为南航广州-福冈航线停航,所以广州2016年以后都没有直飞福冈的航班了,如果从广州出发只有两个方案:上海转机或香港直飞。




我这次是5月底端午假期期间出行,提早大半年买到了东航国际中转促销的机票,CAN-PVG-FUK行李直挂,浦东出关,往返共2114元。(缺点:由于存在广州-浦东国内段,如果起飞时刻不是最早班的话,要做好国内段延误的心里准备,其次中转时间也要预留充足哦~(吐槽:回程时浦东-广州就因为天气取消了,但是保险公司理赔很痛快,所以买好保险!买好保险!买好保险!)




而香港直飞福冈的话可能选廉价航空”快运”会比较便宜,推荐多刷刷快运官网,香港出发如果时间选得合适机票真的很便宜。(缺点:廉航托运行李、选座位什么的都会需要额外交钱,再加上机场税费一堆七七八八,加起来有时候也和中转促销的价格差不多了。此外长途奔袭过关赶飞机会比较辛苦,而且只能选下午起飞的航班,否则只能安排在深圳或者香港提前住一晚。)




当然,如果是在上海的小伙伴去圣地巡礼,航班直飞简直啥都不用担心,而且离得还近,只用多刷刷机票促销就好了w




福冈地铁&北九州JR: 


从福冈前往唐津非常非常方便,因为福冈地铁和JR筑肥线是连在一起的,只要查好车次和时间表,票随走随买就可以了。另外关于买票,先抬头看看购票机旁边的路线图,目的地站都会标上车费的数字,按照那个数字买票就行了!购票机上只会让你选费用是多少,没有地点可选~


http://subway.city.fukuoka.lg.jp/cha/route/index.html


↑福冈地铁线路图


福冈地铁与JR筑肥线_map.pdf366.67KB




注意:动画里勇利第一集回到家所搭乘的车次是福冈机场-唐津的快车,也是ED里维克托和他一起坐在车厢里的那个画面(白色车厢外壳)。



唐津市


  我没有详细查询哪个时刻才是这趟快车,可以下载换乘案内APP查时刻表看一下,选择福冈地下铁空港线(西唐津行),我当时随手搜出来的确是有几班显示“0换乘“还有“快速”这样的文字,那些车次估计才是动画里的车次。(我这次是在去镜山温泉的路上碰运气拍到了动画里的那趟车~orz) 



关于圣地巡礼的行前准备&路线规划

语言: 

这是我第一次去日本,而且九州几乎算是相对比较”乡下”的地方了,唐津在三次元游客看来更是冷门,所以其实把日语水平提高一下还是很有必要的,越是小众的地方很多时候讲英语沟通还是比较困难的,而且如果想在神社里抽签,抽到的签上都是日文,看不懂的话就很可惜不是么。特备鸣谢这次陪我一起去的发小,在我用英语沟通不了、自己又连平片假都没背熟的情况下,有她在简直安心许多~TvT




动画截图: 


非常推荐想认真巡礼的小伙伴在出发前把想去的动画场景截图保存在手机里,如果有心思的话也可以做成照片打印出来,到了现场,拍照的时候才能立刻对应动画里一模一样的角度进行拍摄。




Google Map: 


出发前非常推荐把预先查好的地址先在googlemap上用星星标记一下,需翻墙。



路线规划: 


我的方案:福冈==浜崎==唐津==虹の松原==福冈


我是住宿订在福冈,用完整的一天时间去唐津圣地巡礼。主要巡礼地点都位于JR筑肥线的这三站,先后顺序其实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进行调整,如果只打算用一天时间的话,还是越早出发越好。


我是早上直接JR坐到唐津站(筑肥线有一大段是沿着海边行驶的,去勇利家的路上风景很好哦),趁着上午白天的时间把唐津市内的场景都逛完(市内全靠徒步),午餐后如果时间充裕可以JR往回坐到浜崎站,拍一下ED里的淋浴水龙头和维克多找勇利谈心的沙滩(这里不需要用很多时间,下车后15-20分钟就能搞定,所以早上如果出发早,完全可以先在浜崎这站下来拍完照再去唐津),最后下午晚些时候(最好是下午3点以后,因为镜山温泉的猪排饭好像错过午餐时间的话要下午3点以后才有),再JR坐回虹の松原站,徒步走大概10-15分钟去泡镜山温泉,当然还要吃勇利的猪排饭作为晚餐啦。最后,晚上都有车回福冈的,不用太担心。




官方给出的具体路线方案(参见官方小册子):


(1)2天1晚巡礼with car:


DAY1:唐津站==步行5min ==唐津商店街==步行5min==美奈子的酒吧Bar Tsubomi==开车10min(预计步行20min?)==宠物医院Sakurai Veterinary Hospital==午餐==唐津城==舞鹤桥==开车25min(唐津JR坐到虹の松原站)镜山观景台==开车15min(下山步行30?)==镜山温泉泡汤+吃猪排饭


DAY2:浜崎海岸==开车20min==唐津神社==见归瀑布




这个方案适合有车的土豪粉…但是在日本自驾方向盘在右边,海外游客似乎也没那么容易……嘛……




(2)MY结合官方路线的1天方案(by walk):福冈出发==唐津车站==5min walk==唐津商店街==5min walk==Bar Tsubomi==15-20min walk==唐津神社==15-20min walk==唐津城海滩==10min walk==唐津城==舞鹤桥==宠物医院Sakurai Veterinary Hospital==午餐(宠物医院旁的家庭餐厅还不错)==散步回到唐津站==浜崎海滩Hamasaki Coast==虹の松原站==镜山温泉==晚上回福冈




(3)半天方案:这个方案个人觉得实在太赶,参考意义不大,可以直接看小册子进行取舍。




友情提示: 


1、唐津城上面没有自动贩卖机,如果要买水或者去洗手间只能走到山下才有,所以记得适当补充水份,虽然小山也不高。


2、到了车站后,最好顺手拿一份列车时刻表,回程可以看着车次时间规划行程,避免到了车站发现下一班车还要等好久的情况。(虹の松原和浜崎都是小车站,出站有时候都没人检票的那种,最好拍一下墙上的列车时刻表)


3、唐津城到我去时(2017年5月底)为止还在维修,但是城堡外部并不影响圣地巡礼。




关于巡礼地点的画面对比(照片更新中)

(1)唐津车站Karatsu Station


车站外围:



车站站台:



唐津市


 


唐津市


 


唐津市


 


唐津市




车站内部:



唐津市


 


唐津市


 


唐津市


 


唐津市




唐津观光案内所的YOI立牌还在,玛卡亲被搬到售票窗口那边了233,刚好可以蹲在玛卡亲的位置来张合影哈哈哈^_^





唐津市





唐津市



唐津市


检票口:



唐津市



唐津市


美奈子老师来接勇利的背景:



唐津市


 


唐津市


 


唐津市


应援毛巾在镜山温泉前台看到了↑↑↑ 





唐津市



唐津市


 


唐津市


检票机器的神还原:



唐津市



唐津市



唐津市




检票口出来,右手边有个全家便利店,就是勇利提供尴尬饭撒的地方233:


唐津市


 


唐津市



唐津市



唐津市


车站北口↓:



唐津市


 


唐津市



唐津市



唐津市



唐津市



唐津市



唐津市



唐津市



   


(2)唐津商店街Kyomachi Shopping Arcade


日本, 〒847-0045 Saga-ken, Karatsu-shi, Kyōmachi, 1768−1


我们去时商店街基本没有什么游客,很安静,而且有个广播喇叭一直在循环播放YOI的OST,我一走进去就听见了“伴我”,然后是AGAPE~~~(内心几乎在尖叫w)



(3)美奈子老师的酒吧 Bar Tsubomi


日本〒847-0044 Saga-ken, Karatsu-shi, Kiwatamachi, つぼみ



(4)给马卡钦看病的动物医院Sakurai Veterinary Hospital


日本〒847-0062 Saga-ken, Karatsu-shi, Funamiyamachi, 2585−29 さくらい動物病院




(5)唐津神社Karatsu Shrine


Karatsu Shrine, 3-13 Minamijōnai, Karatsu-shi, Saga-ken 847-0013日本



神社的绘马:有好多都是许愿制作第二季还有剧场版,现在已经决定回出剧场版了哦!!!


(6)唐津城 


8-8-1 Higashijōnai, Karatsu-shi, Saga-ken 847-0016, 日本




唐津市



唐津市


(海岸&外景)









(7)舞鹤桥Maizuru Bridge






(8)唐津午餐推荐: 


餐厅






(9)浜崎海岸(淋浴头&维勇谈心海滩) 


日本, 〒849-5131 Saga-ken, Karatsu-shi, Hamatamamachi Hamasaki, 浜玉町浜崎






(10)镜山温泉 Kagamiyama Hot Spring Chaya


4733 Kagami, Karatsu-shi, Saga-ken 847-0022, 日本




温泉外景:


唐津市


 


唐津市






餐厅&猪排饭:



唐津市




唐津市


 




温泉内景&YOI周边:



唐津市


 


唐津市


 


唐津市


 


唐津市


 


唐津市


 


唐津市



唐津市



唐津市


 


唐津市


 


唐津市


 


唐津市


 


唐津市


 


唐津市


↑温泉内是不可以拍照的,这张照片来源于googlemap的地点点评~




关于镜山温泉的个人感受:


由于不能在温泉里拍到更多的的画面,所以姑且谈谈自己泡汤的感受吧。在动画里,勇利家的温泉被叫做“乌托邦胜生”,第一集维恰漏屁股的那个露天風吕、尤里泡过的大木桶、还有第一集路人泡过的室内温泉池子——这三项根据我的实地体验,是真实存在的哦!!!




虽然陈设和动画里的还是有些不一样,但是的确这三个温泉池是存在的,特别是尤里的那个大木桶,简直不敢相信我这个小毛亲妈粉居然泡到了!!!简直幸福到爆炸啊啊啊啊!!!然后,维恰那个露天池子其实没有那么大,不过的确是动画里那样的石头池子,中间没有蛤蟆喷泉的装饰……还有一种说法是,温泉的男汤和女汤是每天调换场所的,也可能更接近动画里的露天风吕是在男汤里面,不过大概不会有男性粉丝为了YOI去圣地巡礼吧(笑)此外,泡完温泉还可以蒸桑拿,房间不大但是温度的确很高,我们只待了差不多十分钟左右就受不了跑出来了ヾ(☆▽☆) ~但是很舒服,体寒的妹子真的非常推荐呜呜呜~




嘛,只要一写到自己的感受就会碎碎念一大堆,还是要大概讲一下在镜山温泉泡汤的流程吧:


进门后左手边是售票机,选择成人票以及需要衣服毛巾,“选利用券大人1名+馆内着?”(虽然都是日文,但是大致都能看懂的,如果不明白就问一下前台staff),纸币和硬币都可以用,大致和买饮料的自动售卖机差不多。


然后脱鞋子上榻榻米,面前就是存鞋子的柜子,和车站的储物箱使用方法差不多,需要准备硬币。然后把买的成人票和毛巾衣服set票交给前台staff,会领到一个装着毛巾和馆内浴衣的透明袋子w,衣服颜色也是类似动画里维克托穿的那种!↓↓↓


前台staff会简单和你介绍一下温泉如何使用,我记得好像会先问我们听不听得懂日语,如果日语苦手的话,用简单的英语交流应该也不成问题的。之后就是进更衣室换衣服,存好随身物品,带上毛巾先去淋浴,淋浴完就能舒舒服服泡汤啦!


对于我这种从小生活在南方没见过大澡堂的妹子,一开始可能会觉得稍微有点不好意思,但是其实真的没什么的,洗白白泡汤真的非常舒服已经顾不上别的了嘤嘤嘤。在很多日剧或动画里都看过泡汤的画面,但是很难得第一次去日本泡温泉就泡到了YOI里的“乌托邦胜生”,这对于我个人而言还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


吐槽一下,泡温泉毛巾最好顶在头上不要放入温泉池子,一来是为了保证水质卫生,二来是露天泡汤顶个湿毛巾有利于散热,不容易泡晕囧,虽然也不知道这个做法正不正确(笑)。




泡完温泉出来换上浴衣,就可以准备吃饭啦!!!也是在自动售票机上买好餐券交给staff小姐姐,我们运气好,入座的时候人很少,直接坐在YOI的一墙海报下面,炒鸡炒鸡开心呀嘤嘤嘤嘤!!!!!!!!!!!!!!!


另外作为成年人的浪漫就是——可以喝酒了啊!!!毫不犹豫地买下了一瓶魔界,还问staff小姐姐要了冰块,喝到了传说中的魔界烧酒呜呜呜。第一口我们都一致认为真的很美味!!!不过,如果是和我一样酒力不行的人还是小酌一下就好,毕竟烧酒度数有25度,这瓶魔界我们在旅行的一周里面每晚都在旅馆消耗一些,配过便利店的桃子味汽酒和荔枝气泡酒,总之喝法其实很多可以自己发挥,在踏上回国的航班前基本空瓶,瓶子还带回来留作了纪念wwwww




在镜山温泉吃猪排饭的时候,我觉得那天真是太圆满了!!!出发前我一直在担心只有一天时间会不会太赶,也许这里时间不够那里时间不够,但是我又固执地哪个地方都不肯放弃~~可实在是没想到我们时间安排的相对合理,晚上待在勇利家吃饭泡汤完全可以优哉游哉,把白天徒步的疲劳都消散了好多好多。




唐津是个非常安静的小镇,白天走在路上都见不到几个人,而且是蓝天白云的大太阳,整个眼里看到的画面都有点自带柔光提亮效果(笑),有点在梦游一样的感觉,然后晚上也许是因为喝了点酒吧,我一直不停在和我发小唠叨,天哪好像现在在做梦一样,真的像在做梦一样!




可是,这些都不是梦哦,今年份的圣地巡礼心愿,在2017年5月29日,首次踏上11区的第二天,实现了!!!(撒花~~~~~~)





(11)福冈空港国际线航站楼 


Aoki, Hakata-ku, Fukuoka-shi, Fukuoka-ken 812-0851, 日本




↑图片来源福冈机场官网




因为这次本身我们就是在福冈机场国际航站楼到达,所以直接看到了航站楼里面的样子。不得不说航站楼和动画里还是有出入的,至少我没有看到维克托来迎接勇利时的那道玻璃门。也曾和基友讨论过,现实中貌似并没有莫斯科直飞福冈的航班(?),所以动画里勇利参加完俄罗斯站的比赛回日本,说不定是在国内线航展楼,毕竟可以在东京大阪转机什么的……不过这些都无法一一考证啦orz


国际线航站楼需要搭乘接驳巴士到国内线航站楼后才有地铁,而且国际线外是停车场,到达和离开时都拖着行李,所以没有特意跑去拍国际线航站楼的外景了,只能借用一下官网的图片。




另外一些和动画相关的地方:


(12)福冈天神animate店 


店内拍照要看清楚标识,18X同人本那片区域是不能拍照的哦(笑)



福冈市



福冈市


以及我的一些战利品www: 在扭蛋机前真是抽high了这次(笑)↓



福冈市


 


福冈市


 (13)福冈中洲川端站,长浜拉面(中洲屋台) 


日本, 〒810-0801 Fukuoka-ken, Fukuoka-shi, Hakata-ku, Nakasu, 2 Chome−2−4−18, 中栄ビル1F


屋台因为时间的原因,我们有实地拍到。这里的地址只是个大概,屋台就是街边小摊一条街,往靠近河边的地方找,大致应该在这附近。



(14)见归瀑布 




(15)关于乌贼刺身 




(16)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杯现场 


2016年11月,我记得就是在动画里中国杯那集播出之后的那周,现实中真正的“中国杯”真的要在北京开赛。而且当时是因为@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


官博转了YOI的截图,我才临时知道这个消息的~当时心情简直太激动了,对于这种打破次元墙的事情我最没有抵抗力啦!(*`▽´)(吐槽:动画的播出时间是不是事先计划好的呀,居然和现实中的比赛挨得那么近,简直是神来之笔!)





首都体育馆:






深巷子老灶火锅(白石桥店),大众点评上一搜就有!!!


15、16号桌子最接近动画里维克托他们坐的那桌。


店内我去的时候已经几乎被YOI的粉丝占领了(据说现在店里还装了投影仪,循环播放动画里的画面呢ヾ(☆▽☆) )。老板人非常好,我的小伙伴知道我要去北京,特意提前打电话去店里问能不能订16号桌(我超级感动的嘤嘤嘤,巡礼前后也受到了她们的诸多关照,爱你们TTvTT),毕竟我是大老远飞去北京巡礼希望不要留下遗憾嘛~~结果老板回复说第二天上午最好早点去,11点之前到就尽量帮忙留位子,如果在我们之前有人坐了,也尽量一空出来后就给我们换~大概是这个意思……我觉得很难能见到普通人这么会做二次元生意的老板哈哈哈~最终我们也如愿坐到了和动画里非常相似的15号桌!TTvTT







关于比赛现场:





↑找了一下去年中国杯的logo,图片来自微博@花样滑冰李香凝,这个小姑娘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当时她在现场滑了幽灵公主的配乐(只是片段),而且是年纪最小的一位选手,才16岁!当时久石让的BGM响起来的时候,我和我的小伙伴在看台上听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其次还有看冰舞的时候,听到那首《I will wait for you》至今都难以忘怀。




去年看完比赛后就在微博上关注了这个妹纸,很意外的发现她也在看《冰上的尤里》哈哈哈哈哈~~~↓↓↓


https://m.weibo.cn/users/1431880312/qq




男单开始的时候,感觉全场都是在等金博洋(小名叫天天,目前中国花滑男单的top,本人也是暴风可爱!!!(*´艸`*) ),现场给他应援的粉丝炒鸡无敌多!去现场之前我还是有在电视上看过一些他的比赛的,但是我当时这种程度真的只能算路人,看完现场之后我觉得真是懂了什么叫一秒路人转粉了!!!(虽然比赛服的设计有点令人想吐槽哈哈哈,那套黑白红条纹装233)


2017年的现在,看了他的芬兰世锦赛,虽然和勇利一样并没有拿到金牌,但是也同样刷新了自己的最好成绩。现实里这枚沉甸甸的铜牌和动画里勇利结局时的那枚银牌其实挺相似的,至少都能比作一枚足矣激励他们在珍贵的花滑生涯里继续创造奇迹的楔子。所有这些总是让我联想到尤里在动画里说过的那段话——




我能保持现在这个样貌的时间是很短暂的,


现在,我要利用一切所能利用的,


绝对要赢。




——这大概就是作为运动员最迷人又最令人伤感的地方吧,毕竟越短暂的东西才越美得令人窒息啊。




我想,也许因为《冰上的尤里》,去年的中国杯比赛或多或少地都得到了比平时更多的关注和推广,也许也吸引到了不少动画的粉丝真正买票走进现实中的赛场,去体验和进一步了解花样滑冰这项运动的魅力,这真的是一件特别美好而有意义的事情,对YOI是,对花滑这项运动本身也是!——毕竟我去了现场,作为一个动画粉丝,我有被感动到。




写着写着几乎要忘记这只是一篇圣地巡礼的游记攻略了haha(捂脸w)。嘛,回到圣地巡礼,如果感兴趣的话,2017年年底的中国杯比赛还是在北京首都体育场,如果有兴趣的话,也不妨试着去现场看一次比赛吧w




综上所述,在时间和客观条件尽可能允许的情况下对《冰上的尤里》这部动画进行了这次不完全的圣地巡礼。这几次旅行满足了我一贯的好奇心,看到了很多独特的风景,还姑且写成了这篇小攻略卖了个巨大的安利。如果本文有一点点能够帮到其他YOI粉丝实现圣地巡礼的地方,或者能让路人对YOI和花滑产生兴趣,那么我就很满足了w




这篇文的大题目叫You Only Live Once,这是《冰上的尤里》ED 的名字,我在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就记住了,我译成“你的一生唯有一次”,所以,如果有想去的地方,那么就请努力迈开脚步吧,正如最后一集里勇利最后的台词——





======孤独的美食家in福冈*附加巡礼======




未完待续TBC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