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神萝卜 —

【影日】让他降落

*原作更新梗,成年架空设定

*本篇考据不够严谨,意象混乱,注意避雷

*双箭头,HE

-------------------------------------------------

 

 

——影山,我好想见你啊!

 

6月,迪拜国际机场,影山飞雄独自一人正在候机。

他穿着黑色的运动服长外套,手里捏着登机牌和护照,没有托运行李的他,连随身行李也少到完全不像一个国际旅客的样子。职业排球运动员的身高,存在感极强的气场,以及在海外国家不常见到的帅气亚洲面孔,这些东西总是能让影山不管在世界何处,都能收获到路人好奇又羡慕的目光。

 

虽然并没有很在意,但影山还是默默掏出了口罩戴上。他安静地选了一个靠着登机口的位置坐了下来,落地玻璃窗外,一架又一架的飞机正在起飞和降落。

 

——影山,我好想见你啊!

 

这是日向的声音。

这句话从前天他们通完电话后,就一直不停地回响在影山的脑海中。影山默默打开手机,锁屏上跳动着今天的日期,6月20日。他轻轻拨动手指,打开了和日向的聊天记录,屏幕上显示着已经反复看了无数遍的对话文字,还有日向常用的狗狗表情包。每次看到的时候,影山总是忍不住嘴角上扬,心里吐槽着——可恶,为什么这么可爱啊!这个呆子,是故意的吧!

 

日向的对话框只有几条,内容其实也很简单,他只不过是想告诉影山——

 

下周,我就要启程回日本了。

就算时间赶不上,但是生日礼物你可不许忘了给我啊!

 

按照惯例,分散在世界各地职业俱乐部的优秀运动员,最终都会被国家队征召回到日本,为下一年的奥运会做准备。影山清楚地知道,像他和日向这样分别拥有意大利、巴西甲级联赛竞技经验的选手,都必定是日本男排奥运名单内的一员。将近一年的时间没有和日向见面,各自在世界上不同的角落经历着排球职业生涯的磨砺,可是影山觉得,日向和他的关系并没有因此而生疏,反而因为遥远的距离感,而对对方产生了倍加珍惜的感觉。

 

每当和日向联系的时候,无论是通过文字还是声音,影山总觉得,这家伙一直都在毫不掩饰自己的思念以及热情,撒娇感也总是坦诚又直白地散发出来。

 

——为什么呢?是因为分别的时候,自己对日向做了那样的事吗?

 

那你想要什么呢?

影山在对话框里如是问着日向,而他没有想到会得到这样有点令人震撼的回复——

 

我想要你!

影山,我好想见你啊!

 

前天在手机上看到日向回复的这些文字时,影山整个人都愣住了。有一点震惊,又有一点害羞,还有如爆炸般轰隆一声迸发出的,浓度超高的——喜悦!

顾不上日本与巴西12小时的时差,也顾不上自己也是刚回国的疲惫,影山直接打了国际长途给日向,只为了确认——

 

“呆子!你是认真的吗?”

“我当然是认真的!”

“没有在开玩笑?”

“没有在开玩笑。”

“生日礼物,真的只要我吗?”///

“怎么?不可以吗?”///

“我没说不可以……只是……”///

“影山,我好想见你啊!”///

 

——明明下周就要回国了,还故意在这之前对我说这种话!这个呆子,也太犯规了吧!

——不过,和日向分开的时候,更犯规的人,明明是自己。

影山这么想着,骚动的内心被日向的话语撩拨得激动不已,压抑不住的思念与欲望化作了脱口而出的决定——

 

那你,等着我。

“哎?”

 

所以现在,影山才会一个人出现在迪拜国际机场的候机厅里。

他手里捏着的登机牌上,目的地一栏印着GIG,这是里约热内卢加利昂国际机场的三字代码。

 

冲动也好,乱来也好,像个笨蛋一样也好,这些形容的确太适合影山这次临时决定的跨国旅行了——说走就走,从做决定到买机票只花了5分钟,电子签证也在放下电话后的第二天就拿到了手——没有人会这么干的,除了陷入恋爱中的ばか以外!

 

日本与巴西的距离有一万八千多公里,这是整整半个地球的距离。有人说,如果从日本向地下开始挖通道,那么笔直穿过地心,挖出地球直径的距离,另一端通出来的地方,就是巴西。两个国家,一南一北,一东一西,连白天黑夜,甚至春夏秋冬都完全相反。这样的距离,远到东京与里约热内卢之间甚至没有直飞的航班,日向口中说的“我想见你”,必须要经历至少28小时的中转飞行,才能实现。

——这一切,坐在迪拜国际机场里候机的影山,正切身地感受着。

 

影山也不明白,现在的自己对日向来说到底是怎样的存在。

——是恋人吗?

——可是,连一句“我爱你”都没有对他说过,连一天都没有交往过……而现在又长时间处于连面都见不上的状态……

——哪怕分别的那天,日向并没有抗拒我对他做的事,但是……这样真的能算得上是恋人吗?

 

影山的脑海里有无数个记忆的碎片在散落出来。

他总觉得自己从“日向最想打败的对手”升格成“日向最在乎的搭档”之后,和日向的关系就开始变得暧昧不清了。

 

从高中就渐渐生根发芽的羁绊,这种东西,时间长了就会变得浓烈而滚烫,斩也斩不断,还会产生强烈的依赖感,某种程度上就像毒品一样能让人上瘾,并且完全不想戒掉。

在这种缠绕不清又根深蒂固的羁绊关系里,彼此间渐渐炙热的情绪酝酿出了很厉害的感情,影山总觉得那并不是爱情,可是又胜似爱情。

 

他发现,曾经对排球以外的事物都无比迟钝的自己,居然在日向面前开始变得渐渐敏感起来。想要一直陪伴他的欲望,想要占有他的欲望,想要让他“永远只在乎着自己”、“永远留在自己身边”的欲望,一点一滴地积累着,清晰又明确。

 

影山从来没有设想过,有一天他和日向的羁绊会面临地球上一万八千多公里的阻隔,这距离遥远到几乎就像要失去对方似的。所以,当影山知道日向要离开日本,受邀前往巴西,加盟这个排球强国的职业联赛时,他决定不再压抑自己对日向的欲望了——

 

告别前,他吻了他。

 

一年前,结束了随日本国家队征战男排世界杯的赛程,影山和日向分别要启程飞往欧洲和南美,赶在各国的排球职业联赛打响前,为新赛季做准备。与影山返回所效力的意大利顶级俱乐部不同,在排球这条路上一直作为“追赶者”的日向,是第一次受邀出国加盟职业联赛,而且这是来自巴西这样的老牌排球强国的邀请——这个消息不论是在日本国内还是国际男排业界里,都是十分难得、备受瞩目的新闻。

 

影山从来不认为日向只是自己的“追赶者”,他早在高中时代的全国大赛上就意识到了,他的搭档——日向翔阳,是多么强大而耀眼的存在!

只是,影山也并没有想到,日向在国际排球舞台上的“起飞”会来得这么势如破竹又锐不可当——毕竟,哪怕实力早已被大家公认为天才级别的影山,也没有十足的把握能够获得来自巴西的邀约——但是日向,却收到了!

 

日向告诉他这个消息的时候,说得及其轻描淡写。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俩已经不会再像高中时那样,为了争一个彼此眼中的胜负就互相大打出手、吵吵嚷嚷了。成年人之间才会有的信赖感与亲密感,在他们身上安静地生长着。

 

“嘿嘿,我很厉害吧!”

……

“影山,我可不会输给你的!”

……

“巴西的烤肉我好期待啊!”

……

“暂时要见不到了呢,你在欧洲也要加油哦~”

……

“对了,出发的那天,你可以来送我吗?”

 

日向的话语明明平静又开心,可是影山听着他的声音却完全无法冷静下来。

影山无比清晰地意识到,自己在为他高兴的同时,感到有一股无法逃避的忧伤在心里蔓延开来。

 

有一副画面浮现在影山的脑海中——

日向化作了一枚耀眼的风筝,伴着强风的吹拂,腾空而起,正在以势不可挡的姿态飞向更高、更广阔的世界舞台。

 

突然之间,影山觉得自己被日向远远地甩下了,这并不是指在排球职业道路上,日向的发展超越了自己,而是指——影山担心着,自己对日向那份无处安放又炽烈难耐的感情,好像再也无法传递给他了,因为——他就要走了!

 

——做点什么!做点什么!

影山的内心在叫嚣着。

 

这并不是影山和日向的第一次分别,可是这一次,他却有点无法接受。

影山不想就这样放日向离开。完全不想。

 

——为什么呢?

——也许是因为,之前的每一次分别,“先走一步”的人从来都是影山,目送对方离开的人也一直都是日向罢。

而现在,当角色与心情对调之后,影山第一次体会到了“我不想失去他”的念头,有多么强烈。

 

 

告别的那一日,

答应着日向“你一定要来送我哦”的请求,影山准时出现在两人约好的东京站Narita Express改札口前。可是,当日向刷票进闸后,他回过身才发现,影山并没有跟着进来的意思。

 

“哎?你不送我到机场吗?”

日向有点意外地站在改札口里面,回过头问影山。

 

“嗯,就到这里吧,等一下我还有训练呢!”

影山强装淡定地答着,但这并不是借口。

 

“切,什么嘛,小气鬼!”

日向有点失望地眯着眼睛,撅起了嘴,继续道——

“那我可真的走了哦!”

 

影山看着日向转身托着行李箱故意大步向前迈了几步,一步一顿,像在赌气一样。可是走到一半,日向还停下来回头看了他一眼。

 

——这家伙,明显在等我叫住他嘛!

影山无奈又好笑地吐槽着,却感到很开心。

——原来不只是自己……日向也想在分别前,多和我待一会儿呢。

 

——那么,至少在他离开前,做点什么,告诉他吧。

影山这么想着,做出了决定。

 

“呆子!等一下啊!”

影山认命般地喊出了声,而日向像一直等着这一声似的,立刻停了下来。

 

“干嘛?”

“笨蛋,给我过来。”

“什么嘛?”

“抱歉……”

 

——唔嗯。///

 

当日向重新站回影山面前的时候,

他们隔着改札口旁的栏杆,

接吻了。

 

温柔又无声的吻,在没有拥抱的加持下持续了不短的时间。虽然彼此都觉得有些意外,可是这个吻,就那么自然而然地发生了。影山主动低下头去的那一刻,他看到日向的眼神里含着浓浓的惊讶,可是只是一瞬间,日向就顺从地闭上了眼睛,毫无抗拒地接纳了这个深深的吻。

 

——唔嗯。///

 

当两人终于结束这个吻的时候,影山和日向的脸蛋都红得和发高烧一样。有一阵含情脉脉的沉默感像结界一般温柔地包裹着他们。安静的空气里,一种满溢而出的感情在被无声地传递着,它既纯粹又浓烈,仿佛二人在心照不宣地彼此诉说着——这是爱哦。

 

“吻别什么的,也太犯规了吧!”

日向小小声丢下这句抱怨,红扑扑的脸颊上是难掩的羞涩。

 

“抱歉……我……”///

影山还未说出口的告白,被日向急急忙忙打断。

 

“我走了!可恶!”///

影山目送着日向的身影逃跑似的消失在通往站台的自动扶梯上,这才终于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

——他用一个吻,给那只他不想失去的风筝,拴上了一条很长、很长的线。

 

影山脑海里胡思乱想着——

这一吻,大概让日向再也无法忘记他了。

无论相距多么遥远,无论日向飞到哪里,自己也不用担心会找不到他。

因为,这条无形的、名叫羁绊的长线,浸透了爱,无法被斩断。

 

——有一天,当风筝归来,

——他希望那个降落的地点,能是自己的怀抱。

 

“またな,呆子!”

哪怕日向已经听不到这句告别了,站在改札口外的影山还是自言自语般地说出了声。

 

 

不知什么时候,迪拜偌大的候机楼里开始响起前往里约热内卢的boarding call。停止了对告别那一日回忆的影山,终于从登机口旁站了起来。他翻着和日向的聊天记录,站在排队登机的人群里,心想着——

吻别之后就长时间地见不到对方……这一整年,日向到底是在用什么样的心情和我联络呢?

 

——影山,我好想见你啊!

日向的声音又在脑海里响了起来。

 

——等到了里约热内卢后,一定要马上问清楚。

影山递上登机牌,快步穿过了廊桥,登上了飞机。他很庆幸自己做了这个冲动却正确的决定,因为他无论如何都无法再等下去,连多一个星期都等不了——想确认彼此之间的感情,想见面,这份莫名难耐的急迫感,大概就和日向想见自己的心情一样强烈着吧!

 

 

大约14个小时后,6月21日,影山降落在了里约热内卢。

6月的南美正处于冬季,虽然并不寒冷,但没想到出生在夏至日的日向,还能在冬天里过一个生日——这强烈的不真实感简直扑面袭来。经历了一年多的分别,影山终于能再次和日向身处同一个时区、同一个国家、同一个城市中了。

 

那你,等着我。

影山这句回应了日向生日愿望的话,并不是一句玩笑。

 

日向在电话里只知道影山想来见他,虽然很开心,虽然已经把自己的地址都告诉了影山,但日向却并没有猜到他是真的会来。

 

没有直接去日向在里约的公寓地址,影山直觉上觉得,他在附近海滩上找到日向的可能性更大。

午后,伊帕内玛海滩阳光正好,南美洲冬日的太阳,正在散发着并不刺眼的温暖光芒。影山惊讶地发现,巴西虽然是冬天,但是这里的气温却能保持在20度左右,因此海滩上的游人依然不少——遛狗的、跑步的、晒太阳的,当然还有——打排球的。

 

远远地,影山就从玩着沙滩排球的人群里,发现了一个蹦蹦跳跳的熟悉身影。

——是日向。

他橘色的头发似乎剪短了一些,皮肤也晒得黑了一点。

这家伙混在当地人里,正带着一群巴西的小孩子在玩沙滩排球。

影山慢慢地走近他们,唱歌一样的葡萄牙语在耳边此起彼伏,可是影山一句也听不懂,而日向却能像教练一样边说边比划地和那些巴西小孩子交流。

 

“咚”的一声,有一只排球被打出界并滚到了影山脚边。

他看着日向的背影,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出声打招呼。

 

——飞跃了半个地球,终于来到了一个能“看得到他”的地方。

——现在的距离,比起叫住他,果然还是给他托球更合适吧!

 

这样想着,影山举高双手,以日向最擅长的角度把排球往空中托去!

日向没有回头,却在看到这记熟悉的托球时,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他从沙滩上一跃而起,默契又准确地把这球往对面扣了过去!

身为职业运动员,日向的扣球动作实在太漂亮了——这记专业水准颇高的配合,引得在场的小孩子边惊呼边鼓起了掌。

 

扣完球的日向,才终于转身和影山四目相对。

下一秒,日向毫不犹豫地朝影山跑了过去!

 

奔跑的步伐带起了脚边的细沙,

在触碰到的那一刻,日向任由着影山把自己拥入了怀中。

 

 

“影山!!!果然是你啊!!!”

“当然是我啊,呆子!”

瞬间的惊喜,立刻化作了日向脸上挥之不去的难为情。

 

“可恶,又这么犯规!你是故意的吧!”

“不是想见我吗?明明你更犯规才对吧!”

 

——彼此同样焦急的心情,等待着重逢后的答案。

 

“为什么这么想见我呢?呆子!”

“想听你对我说生日快乐,还有……”

“生日快乐!还有什么?”

 

影山捧起日向的脸,他看到他轻轻张口,说出了其实早就该互相告白的话——

 

“还有……我爱你。”

 “我爱你。”

 

远行的风筝降落了,

在他怀中。

 

END


评论(13)
热度(32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